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澄江渔翁 学习书法

晓露临窗书砚润 昭华入室主人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、江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,爱好书法,愿意请教同好,虚心听取指点,力争不断提高。欢迎同道交流、交换作品!!!!

关于《作品换作品,广交天下书画界朋友》答网友问 ----书画界朋友值得一看  

2011-11-16 15:30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从我在博客中开展“作品换作品,广交天下书画界朋友”以来,得到全国各地的书画家的积极支持热烈响应,几个月来,已经与近400多位书画艺友交流交换了作品,演绎了一个个精彩和美好的故事。在此,我对各位朋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。在作品交流交换过程中,不断有艺友通过电话、短信、纸条、 留言甚至书信咨询有关具体事宜。为了便于各位艺友了解作品交流交换具体操作办法,现就有关问题统一答复

    一、为什么要交流交换作品

就我个人而言,基于以下感觉和体会

1相互学习,取百家之长。作品交流交换本身就是一种相互学习的过程。在书上、网上看到的作品,始终不如交流交换的作品真实;真实作品的笔墨、色彩、技法、章法、布局、风格等等运用一目了然,通过学习,更能提高自己。

2交友。作品交流交换过程,本身就是交友的过程,通过交流交换,结识天下艺友,增进了解,提高信任。

3收藏。交流交换的作品,在欣赏学习之时,可以收藏。在当代中国,书画爱好者不计其数,能成名成家的又有几人?收藏界有一句名言“收藏于未成名时”,当你未成名时,作品一文不值,一旦成名,身价百倍。因此,我对于交流交换的作品,不论质量高低,我都会珍藏。交流交换作品多了。您的藏品就是一场书画展,欣赏之时,更能从中吸取营养,提高自己。

4流水不腐。书画作品也是一样,如果仅仅是自我欣赏,是一种陶冶情操、自娱自乐的感觉。只有流通才能体现价值。并在交流交换中不断被更多的朋友认识你、了解你、认知你、赞同你、评判你,提高你的知名度。

5送人玫瑰,手有余香古今来的文人墨客、大家泰斗能有多少流传于世的作品?能流传于世的的有几个不是达官显贵,才有机会、有条件将作品流传下来?并且,能流传下来的作品要么是皇宫贵族珍藏、碑刻书刊流传,更多数是朋友或收藏家手中的物件传世,百年以后,真正是自己留藏于子孙后代相传的是凤毛麟角。再者,当今的书画界,正规的国家级、省级会员成千上万,其他协会、学会、研究会、书画院的会员则多如牛毛,能被全国人民知晓的又有几人,能被书画界、收藏界记住名字的屈指可数,更多数只能在本省、本市、本县有点名气或圈内人有点名气而已,如不信,您可以算一算,清代以前,一个朝代平均难算出十个书画家;在当代,平均每个省我们难记住十个书画家。因此,我个人认为,如果您不是真正书画大家、泰斗,在首先不能把自己的作品看得太轻,认真对待自己的作品的同时,也不必要把自己的作品看得太重;也别把金钱看得太重,您的作品值钱,别人的作品也值钱,只是多少不一。“送人玫瑰,手有余香”,把作品交流交换出去,最起码受有者会记住“我珍藏有某某省某某人的作品”,在这个地方书画圈内人士评论您、认知您。

     二、关于对交流交换作品的质量数量要求

就本人而言,对您交流交换的作品原则上不作另何要求(包括作品的大小、材料、风格您满意我就满意,相信每一位作者都会以严谨的态度,创作出代表自己当时水平风格的作品来交流交换。

而对我的拙作,交换者可以参照我博客中的图片,指定字体、风格、内容、大小(最好不超过6尺),我会以我现在的水平认真创作。

交换数量一般是对等交换,一次最好不超过3幅为宜。

    三、关于如何交流交换

1、您可以通过短信、留言、纸条、电话等方式告知我,我会按您的要求先寄并且尽快寄出作品;

2、也可以先将您的作品寄给我,我收到后会及时回寄我的拙作;

3、我一般通过“快递公司”或邮政挂号寄出,确保能准确无误的送到您的手中。请您务必留下您的详细通讯地址、邮编、电话(非常重要)。因我与快递公司签了大客户合同,如果不能通“快递”请说明(曾经多次出现不同快递退回,误时废财),以便通过邮政挂号寄出。

收到作品后,请相互告知,以免挂念。

    四、关于交换作品的时间问题

原则上我会按要求及时完成好、创作好作品寄出。但考虑到有时候领导、朋友、画廊等要字者多,或有时候出差、开会、搞活动等不确定因素,时间会较长一些,有时候要一个月以上。这种情况,我会事先沟通告知

对您的作品没有时间要求,您只要承诺了,什么时候寄来都可以。

    五、关于信誉度问题

诚信是金、人格是宝”,网络的力量无穷大。任何人不会因为一张字画通过网络套上一个“不诚信”的骂名,一不诚信,全国知道。

    六、关于交换作品的“召回”问题

我们书画界都有一种文人情节,认为自己现在的作品不成熟,怕出手后,将来成名后影响自己的声誉。但,事物上不断发展变化,由不成熟到成熟,艺术是由一般爱好到专业艺术的过程,现在收藏界不知有多少名人大家的早期作品,其价格价值与经典之作相差无几,更能体现其艺术发展过程。

我承诺:与我交换的作品,只要您觉得不满意,任何时候您都可以用您的新作来“召回”原作品,我会及时免费寄回给您。

     七、关于交换的作品处理问题

1、我珍惜每一幅作品,珍惜每一位朋友的劳动成果。对于您的作品,我会真心珍藏,不出售、不转让、不交换、不销毁。

2、如果有条件,当作品收藏到一定数量,我会择优结集出版。书名暂定为《何晓昭珍藏书画作品集》,将您的作品、作品的大小、创作时间以及您的简介一并刊载。如果能成,到时会寄一册与您,留做纪念。

      八、关于用其他物品交换的问题

有的朋友喜爱我的作品,自己又不会书画,也可以用您收藏的作品来交换;其他物件交换,最好是文房四宝之类,但要事先沟通,征得本人同意后进行。

对无任何物件交换的朋友,又想收藏或使用我的作品,那么,对珍惜作品的有缘人,可以免费相送,但因索字者多,本人难以承受日积月累的邮资快递及纸墨费,需要作品的朋友,随您自己的心意支付一点费用即可,金额不作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、我的通联:江西省泰和县粮食局   何晓昭   邮编:343700 电话:13807961397 (办)0796-8638383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7)| 评论(2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